前陣子新聞陸續都有報導出幼童墜樓的意外事件 越看心越慌~

家中妹妹又正值最愛爬上爬下的階段書桌前的窗戶我都緊閉

而我家陽台嚴格來說是雨遮是要跨過窗戶才能出去但窗戶很大一片對妹妹來說也是很危險的且外面有放冷氣主機和一些盆栽若因為沒留意而發生意外我可能會崩潰

 

上網搜尋也不知到底哪家好

看到一家網頁寫得很齊全 FB上留言也很不錯年底前預約也剛好有優惠

打電話詢問沒想到若要施作已經排到3週以後接近過年了~ 是不是有這麼夯阿

因為當下跟老闆娘聊得相當愉快隨即預約師傅到府丈量心想就不需比價就給他們做

他們都是白天施工晚上丈量(當時心想晚上量準嗎?)

 

到了丈量那天晚上 師傅急忙丈量口語急促或許我在旁看吧~

他一直說您忙您忙我很快量好 (心理OS 我不忙阿且我也不急我就是要看我才知道你們是怎麼算價錢的阿)

因為我住的是社區雖說安裝隱形鐵窗已經不需通過管委會同意但我先前還是知會了社區總幹事而總幹事也希望可以了解陽台部分施作是否在滴水線內

結果………………事情發生了

社區總幹事其實對隱形鐵窗也有一定的了解而在與師傅的對談話語中卻激怒了師傅 (事後他說他沒生氣)

師傅評估後說:只能做在窗戶外不能做在滴水線那因為地上打洞怕會漏水引起紛爭

總幹事:那做在欄杆上?

師傅:我們公司不做在欄杆上欄杆打洞會生鏽這邊只能做在窗戶外

我:那若要維修冷氣/熱水器盆栽栽種呢?

師傅:請我們回來拆鐵線 盆栽就放到枯

我:這麼麻煩…我的盆栽….

總幹事:之前他服務過的社區好像有人做可以鬆開式的鐵線

師傅:那種會害死人 那家公司叫*** 你們總幹事有認識的就去找認識的我還有2處要去跑

師傅沒丈量完陽台就這樣非常快閃的離開我家而我跟他要另個已量好窗戶的尺寸也不給我 就說那窗戶很簡單要做當場用就好 …留下錯愕的我們

 

打回給老闆娘跟他說明情形老闆娘說他是他們公司的MVP師傅 經驗豐富…

師傅隨後也又打來說剛剛真的時間很趕沒有生氣你們總幹事說的那間很糟最好不要找…

我爬了文查了師傅說的那間 的確風評不好 名字還換來換去 都是類似寶**

其實總幹事也沒有認識的只是先前服務的社區有因為施做隱形鐵窗而鬧的住戶間不愉快(當時還未修法通過)

不過他有幫我去問先前的住戶

推薦了家*美(這個住戶先前住中壢有做搬到台北又做都找這間)

又繼續爬文似乎沒看到壞評就打電話詢問

負責中部以北的劉老闆人還不錯我問了一些無理頭的問題(ex這麼多間我為什麼要找你做?公司在哪 ? 你是老闆?.....  )

他也都耐心回答 回答中肯也沒攻擊其他同業且要施做下週就可以做(這麼快?因為有3組師傅可以做 先前的那間我猜想可能只有他一位所以能施工的日子排很久)

而因為那天晚上師傅的口氣我們都感受不好 我老公堅決反對 想一想已經有不愉快了接下來會不會施工……

所以決定就換家*美做

 

週六下午劉老闆來丈量用一個紅外線的小東西就可以丈量好長與寬

根本不用鐵捲尺爬上爬下 整個就很厲害 馬上報價 不用預付訂金(先前那間報價要打回問老闆娘且要付2成訂金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可以選色所以要先付訂)

報價完就隨即定最快施工日一週後

 

到了施工那天一位葉師傅一位阿興助手都好客氣 2個像一對寶不時傳出歡笑聲

一開始先看要施作的窗戶與陽台

還沒問就告知會有聲響約多久時間 會吵到鄰居或是小朋友 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且穿上自備鞋套入屋

陽台部份說真的困難度很高 高度至少有3米6 外欄杆很低 頭上又有樑且地是斜的 還有冷氣主機擋路 站在梯上頂端又不能站直 身體要挺住 還好葉師傅裝備齊全身上綁著繩索 說真的不小心他就會跌落 這種錢真難賺

 

做了4個多鐘頭才完全做好天都黑了

最後還幫我們把冷氣主機鎖回原位(先前花了1千元請水電工移開 本等做完還要請水電工移回再花1千元 早知葉師傅人這麼好 我千元大鈔就不用花了)

還有因為我家浴室是外推窗戶內的牆壁是大理石無法做隱形鐵窗他也幫我在窗戶的伸縮處釘上螺絲這樣外推時就不會太開 之後要拆就用十字即可

離開時還掃了地板 真的很不錯~

也提醒我們日照強 鐵絲外的PVC久了還是會脆化 且下的是酸雨鐵絲會生鏽 可以去買潤滑油做保養延長壽命

以及不可在鐵絲上掛衣物或是盆栽久了鐵絲還是會變形

 

不過還好當時有先遇到那位很急的師傅 後來才讓我找到適合的施工師傅

寫了這麼多應該有人很好奇花了多少錢

一個窗戶:4千

一個陽台:1萬7千

保固5年

感覺好像很貴但其實施工是看面積的 以才為單位

我家陽台太高了沒辦法~ 若要省做窗戶外最省 但之後維修冷氣/熱水器麻煩

另一種是做斜的但會卡到另一側的窗戶無法開所以只好撒錢啦~

不過至少我們很滿意!

 

 

 

PS 我沒有要攻擊任何一家業者 只是將我的感受寫出來 若有得罪請見諒!!

 

 

窗戶-未施作前                               

 

 

 

窗戶-施作後

       

窗戶特寫-未施作前                            

  

 

 牆上先打洞上螺絲                              

 

 

 

再繞上鐵線 拉緊固定 上蓋

 

 

 

 

陽台-未施作前                                

 

 

施作後  上下端都打洞固定並上蓋

 

 

  

   

因上下拉線太長故橫向再拉2條 並用十字扣固定 加強硬度   

 

 

上端  背光 照不出來  

 

 

 

陽台全貌太難照且易洩漏隱私故照局部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andiy99 的頭像
    yuandiy99

    元漾

    yuandi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