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本想分享懷2寶的喜悅,但如今卻是要分享小產的經驗

第一胎給我的經驗是2階段的抽母血看唐氏症的準確度(80-85%)不如羊膜穿刺的準(99%),故確定懷孕時 我就決定ㄧ定要做羊膜穿刺

依我主治醫生的建議是排在第17週最合適

1/1617週又5 當天施做 很順利的結束 且得知是男寶寶 超級開心

1/21日 我就開心的飛去日本京都遊玩

1/26日下午回到台灣機場等行李時,一開手機卻發現連四通不知誰打的市內電話,一般來說我是不會回撥,但那次卻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回撥,電話那頭說著這裡是台安醫院

心頭ㄧ糾 不會吧 寶寶有問題? 檢驗室小姐不敢明說 只說今晚你一定要掛黃某某醫生看報告 此時眼淚已經不聽話的直直落(當時家人還在狐疑怎麼不是掛主治醫生 事後才知黃

醫生是遺傳室主任羊膜穿刺都是他在做最後判定)

晚上看到報告 明顯的告訴我 寶寶第21對是3條染色體(正常2) 也就是確定是唐氏症 看診醫生建議盡快終止妊娠 心中萬般不捨 也期盼著會不會結果有誤

      第21對3條.JPG  

1/27 當天中午12點就到柯滄銘那排隊 做再ㄧ次的確認 他是出了名的羊膜穿刺權威 網路預約至少要提早一個月 現場排隊其實沒有我想像得久 可能並非龍年吧 12點排 1點開門抽

號碼牌 140分按照號碼牌掛號 230就輪到我看了 非常有效率 從進診間到出診間約15-20分鐘 因為只是針對第21對做檢查 2天就可知道結果 其實在問診時 護理人員已經表明

了翻盤的機率幾乎是0 還問我確定要做嗎? 當時雖知應該不可能翻盤 但還是想要試

柯滄銘.JPG    

做完羊膜穿刺 隨即去保安宮請求註生娘娘的保佑 擲杯連問3個問題

第一問:肚子的寶寶確定是唐寶寶嗎? 結果:有杯

第二問:肚子的寶寶真得是不健康嗎? 結果:有杯

第三問:能否藉由祢的神力扭轉結果? 結果:無杯

眼淚又開始流不停無言只好等著第二次的結果出爐

1/29 接到柯滄銘那邊的電話 結果還是唐氏症

老公考慮到胎兒越大對母體的傷害越大 且爬文說超過20週出生要先報出生再報死亡 所以決定必須馬上終止妊娠(當天是19w+4d)

從得知開始 ㄧ想到就會哭 好不容易懷2寶又是我想要的男寶寶 真得很捨不得

而近幾年轉信奉基督教的姐姐問我敢不敢用信念將他生下 有信念他會是健康就是健康的 我回答我不敢

試問若真的健康那真得很好 若不健康呢 寶寶出生後他所要面對的問題是更多的困境 而我能陪他到多久…(理智面與情感面不停的在心中爭辯)

當晚決定打電話給台安產房請他們安排催生時間

1/30 下午才剛哄大寶睡午覺 就接到產房電話 請我盡快去催生 因目前有單人的待產室且我的主治醫生也在

盥洗一番 下午6點到達 林醫生看到我 給我ㄧ個大大的擁抱 並告訴我會有唐寶寶真的就是機率問題 並不會遺傳 叫我之後養好身體 3-4月後就可以再努力 因為我並非ㄧ

般的滿週催生 所以我是吃口服的催生藥 且在子宮頸那塞催生藥

醫生說此種催生藥在國外是很普遍的 進到國內主要是當胃腸藥 因為腸子和子宮都是平滑肌 所以都會使其收縮 並說當有作用時 很像肚子絞痛般 也因胎兒不是很大 故子宮

頸開5-6cm就有可能因為用力而在待產床上娩出 叫我要有心裡準備 每個人對藥的效果不同 所以也無法判定何時會娩出 且疼痛到娩出的時間可能很短暫 主治醫生可能會

來不及過來 簽了一堆文件 也決定配合醫院合作的殯葬業者(我們自己毫無頭緒)

6:30PM 先塞2顆催生藥 (據林醫生說讓子宮頸的那邊能快些起作用)並吃1顆催生藥 之後每隔3小時吃ㄧ次 吃到有感覺為止 其副作用就是會打冷顫 我還真的因此

副作用而發燒吃退燒藥

1/31日 早上4:30分內診 子宮頸開2-3cm

6點多 明顯感覺肚子有緊繃的感覺 

7:30護士內診確定已開5-6公分 肚子開始劇痛 (之前有問過減痛分娩但林醫生說太浪費錢 若真得很痛就打止痛針)痛到我整個人側縮一團 護士才剛離去準備止痛針 肚

子突然有ㄧ股很大的壓力往外衝 我聽見啪ㄧ聲 我以為我的寶寶掉到床下了 結果只是破水而已 護士回來幫我打了一針止痛 並告知會頭昏昏的是正常現象 不到10分鐘 林

醫生趕到看了狀況就將我推到產台

而我是在產台將寶寶生下來 如同一般自然產一樣 但因寶寶不大 用力ㄧ次就生出來 那時約8:14分

我目前只記得胎盤重140g 而昏昏的我只是一直說 我想要看寶寶 可否照像之類的話 

等我回到恢復室不久後 護士推來寶寶 寶寶整理得很乾淨 看著他 長度約一個上臂左右 相當完整的個體 手腳趾頭都沒缺 只是臉部真的有點像唐寶寶那樣 眼距寬了些 可能因

為沒有呼吸 所以全身顏色比較黑不像正常的粉嫩 當時我好想抱著他 但老公說照照相就好 讓他去當小天使吧!現在想起 我應該要好好抱著的 (眼眶又濕了)

  弟弟照.JPG      小腳ㄚ.JPG        

12點 單人病房有空床 才到病房休息 此時弟弟的遺體也由殯葬業者帶回處理

因為外陰部並沒有傷口 所以並無疼痛問題 住一晚觀察

2/1 10點就返家坐月子   下午4點弟弟已火化完成 我們沒到現場(殯葬業者說不用去) 殯葬業者用line傳影片告知整個流程(越來越先進 看著他的小棺木 還是哭....)

用品與費用如下

待產用品:

加大的產褥墊/沖洗壺/衛生棉/衛生紙

費用:

柯滄銘羊膜穿刺含掛號費4850元

台安醫院部分10928(含單人待產房和單人病房)

弟弟後事處裡含火化9550

火化單價表.JPG    

最後我很謝謝我的主治醫生 林珮瑩醫師 謝謝她能在我最不安的情況下 給我大擁抱 解釋原因 且依舊跑來幫我接生 (因為那天是安息日 護士小姐說她不會進來 應該會由值班醫師幫忙)

有信任的醫生在旁 真得很好~希望再不久的將來我能再去找她告訴她我又有了 請多多指教!

 

PS 1.當我確定是唐寶寶時,我跟我老公說我再也不要生了,好痛苦,而我老公說好,我們ㄧ個就夠了,妳的身體最重要。但當我生完後,我改口了,我還要生,因為ㄧ個小孩是寂

寞的‧我很幸福我有3個姐姐和1個哥哥(超佩服我媽可以生這麼多且還養得起 拍手),每次我遇到問題需要幫助時,都是因為有這麼多的家人幫忙,所以小孩不嫌多,但另ㄧ個重要

的事要教育,並非生了就不管或放縱或溺愛,但這又是另ㄧ個課題了!

PS 2.我要稱讚ㄧ下我的女兒 她目前剛滿2y6M 每當她看到我哭時 她就會跑來拍拍我 抱抱我 跟我說媽媽不哭 秀秀 真得很窩心!

當我跟她說弟弟去天上當天使了  她會跟我的肚子揮揮手說弟弟掰掰  有時想想萬一真的生不出下胎 有ㄧ個貼心的寶貝其實也足夠囉~

 

 

感謝看倌能看完此篇落落長的文章 這只是我個人經驗 提供給萬ㄧ與我相同遭遇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di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